自由財經

Wirecard營運長下落不明 入境菲律賓紀錄恐是假的

2020/07/04 16:18

Wirecard醜聞事件的營運長馬薩列克(Jan Marsalek)至今仍下落不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爆出財務醜聞的德國支付巨頭Wirecard,執行長布勞恩(Markus Braun)在辭職後已被逮捕,但作為關鍵二號人物的營運長馬薩列克(Jan Marsalek)至今仍下落不明,先前有消息指出,他已經菲律賓轉往中國,但《華爾街日報》3日報導指出,馬薩列克入境菲律賓的紀錄恐是偽造的。

《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菲律移民紀錄顯示馬薩列克於6月23日抵達馬尼拉,並在次日離開。但菲律賓司法部發言人佩雷特(Markk Perete)透露,調查人員有理由相信這些紀錄是由入境或機場職員偽造。

佩雷特指出,馬薩列克的入境紀錄,在他到達菲律賓不久後就被刪除,且機場監視器也未發現馬薩列克的蹤影,隨著調查持續進行,或許會有不同的結論。

早前德媒指出,馬薩列克前往菲律賓欲釐清失蹤現金的下落,據菲律賓紀錄顯示,馬薩利克經宿霧國際機場轉往中國重慶,但由於疫情相關的旅遊禁令限制,航班實際上已取消。佩雷特指出,現在的問題就在於,馬薩列克在6月23日是否有入境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