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薩默斯:政府處理疫情無能 動搖美國地位

2020/07/04 14:33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哈佛經濟學教授薩默斯(Larry Summers)近日談到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他認為現任政府的處理疫情實屬「無能」,嚴重程度將影響到美國在全世界的地位。

薩默斯接受《彭博》採訪表示,美國曾經是1個「想做就做得到」的國家,但面對這次蔓延全球的疫情,美國的處理方式將是有史以來最糟。

此前歐盟宣佈將延長美國居民的旅遊禁令,同時美國防疫專家佛奇(tAnthony Fauci)也警告,美國新增確診病例可能會翻倍至每日增10萬人。在美國週四新增確診人數創近8週以來的高點後,德州下令居民必須戴上口罩,佛州最大型的城市也實施宵禁。

儘管薩莫斯並未提到川普的名字,但也批評其政府在國家安全基礎上「驚人的無能」。他說:「這影響了美國人的自信,以及做任何事情的能力,若人們害怕靠太近被傳染,那麼實施封鎖令與否也無所謂,反正都不會有個體面的經濟,這影響了美國在全世界的地位。」

據報導,薩默斯曾擔任哈佛大學校長,並在歐巴馬總統時期領導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