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0家車企 上半年市值蒸發破兆元

2020/07/04 11:28

上汽集團今年上半年在A股的市值,蒸發達801.49億元人民幣。(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中國經濟,中國上市車企受創尤深,根據統計,在中國A股和香港上市的15家中國車企,今年上半年有10家車企市值縮水,市值共蒸發2083億元人民幣(約8820億元新台幣),這些上市車企股價也普遍下跌。

中國媒體《時代財經》報導,截至6月30日,在中國A股和香港上市的15家中國車企,合計共18支股票,總市值約1.0971兆元人民幣,其中有有10家車企市值縮水,當中上汽集團A股市值蒸發達801.49億元人民幣,高居「寶座」。

在這之中,比亞迪市值增加最多,在A股和港股分別增加65.30億元人民幣、542.04億元人民幣,報導稱,主要是比亞迪旗下的半導體業務分拆上市,加上新能源汽車行情。

而在股價部分,18支個股內有12支個股今年上半年下跌,廣汽集團和一汽夏利分別在港股和A股中領跌,跌幅分別達34.04%和39.79%。

江淮汽車A股股價暴漲75.90%最高,主要是德國福斯汽車(大眾汽車,Volkswagen)入股,讓其無論是股價和市值都顯著提升,成為上半年中國車企大贏家。比亞迪港股和A股的股價漲幅分別達57.26%、50.62%,同樣名列前茅。

中國全國工商聯汽車商會秘書長曹鶴表示,比亞迪市值暴漲,和特斯拉概念、新能源汽車行情有一定關係,同時受其半導體業務分拆上市影響,曹鶴也認為,傳統車企轉型已成必然趨勢,這或許也是車企穩定市值的方法之一,不過不同企業存在戰略差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