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廣告恐回不來!世界廣告商聯合會:臉書需要真正改革

2020/07/04 09:05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近日遭到多家廣告商抵制,重挫其平台形象,世界廣告商聯合會(World Federation of Advertisers)執行長洛克(Stephan Loerke)指出,在臉書做出真正的改變之前,大型廣告商不太可能恢復與臉書的合作關係。

洛克接受《CNBC》採訪指出:「若臉書未有結構性改革,大型品牌商將不會回來。」據報導,世界廣告商聯合會共有120位成員,包括百事可樂、寶鹼、帝亞吉歐等,佔全球90%的行銷傳播支出。

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加入7月份抵制臉書廣告的運動,洛克指出,儘管廣告業務短暫停滯不太可能影響到臉書財務,但企業看待社群媒體的方式已出現巨大變化,就算是那些未終止廣告業務的企業,也決定要為社群媒體議題找出解方。

報導指出,隨著社群平台上仇恨、暴力等恐怖的內容層出不窮,廣告商也無法置身至外,即使廣告並未出現在仇恨內容一旁,許多社群平台的資金也是來自於廣告商,因此不少廣告商也表示他們要對網路安全負責。

洛克指出,這象徵了1個轉折點,代表廣告商的「品牌安全」問題,已延伸至層面更廣的「社會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