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紀錄! 惠譽上半年調降33國主權信評 還可能再降40國

2020/07/03 20:56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今年上半年已調降33國主權信評,創下最高紀錄,且其降評行動還未結束,已有40國被列入未來幾月可能進一步降評的負向展望名單。(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財經媒體CNBC週五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許多政府財政狀況,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今年上半年已調降33國主權信評,創下最高紀錄,且該機構的降評行動還未結束,已有40國被列入未來幾月可能進一步降評的負向展望名單。

惠譽的全球主權信評主管麥考馬克(James McCormack)受訪表示,該機構已將40國或主權實體的信評展望放在「負向」;這代表著在未來幾個月內,這些國家或主權實體有可能會被降評。

麥考馬克說,「在惠譽的歷史上,我們從未有過40國同時處於負向展望」;在此之前,惠譽今年上半年已下調了33個主權國家信評,惠譽從未有過在任何1年調降33國主權信評,何況是在半年就降評這麼多國家。

惠譽調降主權信評的國家或實體包括英國、澳洲和香港。

麥考馬克解釋,許多國家政府增加支出,以避免經濟受到武肺大流行的嚴重衝擊,這造成惠譽給予信評評級的所有119國財政狀況惡化;這種惡化情況可能反映在大規模政府預算赤字或預算盈餘銳減、債務增加。

國際貨幣基金(IMF)6月再次大幅下調了今年全球經濟預測,主因許多國家實施防疫措施對全球經濟的衝擊程度大於預期;IMF還警告,預計今年全球公共債務將達到GDP的100%以上。

麥考馬克說,惠譽將會觀察,各國政府在經濟從疫情中復甦之後,能否降低其債務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