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安撫印度?抖音CEO:數據不會提供中國、擬在印建數據中心

2020/07/03 21:49

從迪士尼跳槽至抖音任職執行長的Mayer,對於印度近日封殺抖音表示,抖音的印度用戶數據,存放於新加坡的伺服中,且中國當局從未要求抖音提供印度用戶數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印邊界衝突爆發後,印度隨即以國家安全為由,禁用抖音(TikTok)、微信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而據《華爾街日報》,抖音執行長Kevin Mayer表示,即使中國提出要求,要抖音提供印度用戶的數據,抖音也不會遵守,且抖音母企字節跳動,還計畫在印度建立數據中心。

《華爾街日報》今(3)報導,從迪士尼跳槽至抖音任職執行長的Mayer,對於印度近日封殺抖音表示,抖音的印度用戶數據,存放於新加坡的伺服器中,且中國當局從未要求抖音提供印度用戶數據,而即使中國真的這麼做,抖音也不會配合。

Mayer更透露,抖音母企字節跳動,還計畫在印度建立數據中心。

抖音並曾在6月30日聲明表示,並未與中國官方共享印度用戶的數據,且不論是現在或未來都不可能這麼做。

而日前有消息稱,印度政府的禁令,恐讓字節跳動損失逾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9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