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口罩被芬蘭驗證頂級 經長揭秘:原料才是王道

2020/07/03 19:33

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日前捐贈芬蘭20萬片口罩,芬蘭實驗室檢驗後確認台灣口罩品質頂級,過濾率可達99.7%。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口罩品質優秀且能在疫情期間自給自足,「原料才是王道」。她赴桃園為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敏成、兆羿公司熔噴布機剪綵,表示台廠把原料優勢發揮到極致,並且品質優良,除了能應對疫情,更使傳產變成非常驕傲的產業。

台灣日前捐贈芬蘭20萬片口罩,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Kärnä)表示經芬蘭當地實驗室檢驗,認可台灣口罩品質為頂級,過濾率達99.7%,可供醫護人員使用。而芬蘭之前曾中國緊急採購200多萬片口罩,卻因不符醫院使用標準,甚至導致芬蘭官員下台。

而對台灣口罩品質精良,關鍵就在於中間的過濾主要材料熔噴不織布。經濟部工業局補助台灣熔噴布大廠敏成、兆羿公司各2000萬,打造台灣自主開發的熔噴布設備,1日正式投產。王美花於剪綵時指出,台灣台灣口罩品質優秀且能在疫情期間自給自足,「原料才是王道」。

王美花也強調,疫情期間使台灣的傳產變成非常令人驕傲的產業,台灣不只會做口罩,甚至連口罩機、熔噴布機整台機器都會做,這是台灣紡織業非常經典的高值化。產品無論是在國內守護國人健康或外銷,都是傳產相當突出的表現。

工業局則表示,台灣從熔噴布設備以至熔噴布均能完全國產化,並且熔噴布的過濾效率、壓損等均通過紡織研究所檢驗通過,品質優良,是傳統產業高值化的典範。

在本次補助的國產熔噴不織布設備建置完成後,每台預計每日可增加2噸熔噴產能,2台共計每日4噸,至少可供400萬片口罩生產使用,挹注口罩防疫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