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區隔豪宅市場 興富發台中七期推小坪數

2020/07/03 16:45

興富發董事長鄭志隆指出,後疫情階段,房市買氣逐步出籠,主因是房貸利率持續探低,又碰上游資充沛,不少資金都往房市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興富發建設積極布局台中,2月更砸近84億元標得台中地王,而趁著此波疫情解禁,順勢在台中七期推新案,主推2至3房,董事長鄭志隆指出,這是今年疫情以來銷售最好的一個案子,主因是房貸利率持續探低,又碰上游資充沛,不少資金都往房市走。

興富發建設今年會在中台灣推出總銷150億元的新案「市政愛悅」,為吸引民眾目光,則特意以「黃金搶案」吸睛,今日該案基地的地上物正式進行拆除作業,該案總計1236戶,規劃22至36坪、2至3房住家,與過往七期都是以大坪數豪宅為主的建案有所區隔。據了解,該案目前買家主因需求是自住、投資出租均有。

回顧興富發集團在台中的布局,最早可回推至2005年,推出建案包括「市政交響曲」、「市政香榭」、「RICH19」、「赫里翁傳奇」等,甚至也推出「CBD時代廣場」、「潤隆NTC」、「鼎盛BHW」及今年將公開銷售的「TOP 1」等商辦建案。

對於後疫情階段房市買氣出籠,《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認為,主要是因為資金氾濫,導致房市傾向「賣方市場」。他指出,縱使現在就業市場持續惡化,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也屢遭調降,但目前房市正處於極低利環境所催生出的新資金行情當中,房價與市況完全與基本面背離,其實就是「錢太多」。

興富發建設今年會在中台灣推出總銷150億元的新案「市政愛悅」,為吸引民眾目光,則特意以「黃金搶案」吸睛。(記者徐義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