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敵疫情 李方酒店賣北、高兩商旅變現

2020/07/03 15:59

李方酒店集團預計標售的高雄商旅為頭等艙飯店,基地約146坪,建物面積約1472坪,共134間客房。(普華國際不動產提公)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目前已進入後疫情階段,國旅大爆發,甚至振興券效益也在醞釀中,但是飯店、零售業因在上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受傷太重,仍難突破困境,近期更傳出李方酒店集團要「賣小救大」,將一口氣要把北、高兩棟商旅打9折賣掉,預計9月中開標,合計底價近17億元。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證實,的確接到某知名酒店集團委託標售北、高兩棟商旅,其中預計要標售的台北市商旅為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底價11.8億元,至於,高雄商旅則是頭等艙飯店、底價5億元,兩棟商旅預計9月16日開標。

房地產業者透露,受到肺炎疫情衝擊,李方酒店集團位於台中的李方艾美酒店不但開幕暫緩,甚至裁員9成,此次標售兩棟商旅應該也是為了變現,趕緊救援台中的資金缺口,希望能夠「賣小救大」。

其實這並非李方酒店首次賣資產救火,早在去年12月便將北市衡陽路上、站前商圈的「太空艙青年旅舍」以近3.2億元賣掉,3月又委託普華國際不動產標售北市信義區整棟商務樓以及大台北華城秀岡山莊近8千坪土地,兩筆資產合計底價約11億元,其中信義區商辦據了解已經賣掉。

李方酒店集團預計標售北市商旅為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基地約200坪,建物面積合計約1819坪,共規劃110間客房。(普華國際不動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