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訂出5G年底建4000基地台 3年內轉換率達5成

2020/07/03 15:07

遠傳今天宣布5G正式開「賣」,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都到場祝賀。(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遠傳今天宣布5G正式開「賣」,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都到場祝賀。遠傳同時也公布7個級距費率,599元起就可以享受到5G服務,999元及1199元費率上網量用完後直接轉成4G高速吃到飽,到1399元起可則可享5G吃到飽。並訂出年底4000基地台,3年內轉換率達5成目標。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遠傳早就準備好,因此今天不是開台是「開賣」,他強調遠傳的頻段是「魚肚」,是最好的,另外還有最優質的服務,且今天開台也是精挑細選的黃道吉日。

林佳龍指出,台灣在5G超前部署,去年底開始釋照、今年初決標後,4個多月就開賣。而5G是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包括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等,都需要其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

林佳龍說,交通部除了參與頻譜規畫,也將會是5G應用的大戶,會是未來的高度使用者,期許業者未來推出讓民眾有感的更多創新應用。

陳耀祥則提到,感謝遠傳非常支持政府政策,出了高額標金,行政院也會有相當建設政策,包括加速5G基礎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推廣5G公益應用服務等。

陳耀祥指出,5G初期從都會地區開始發展,未來希望業者加強照顧偏鄉,讓包括遠距醫療、遠距教學等應用,都可以關懷到偏鄉。而電信業者在此之下也不再只是電信業者,更是科技公司,可以透過各種應用,創出新的商業模式,也有機會可以將相關技術及經驗輸出國外。

遠傳總經理井琪說明,遠傳5G相關佈建會優先涵蓋包括6都、百大商圈、重要國道服務區、台東偏鄉的遠距診療、企客專網等,預計今年底建設4000站,覆蓋率達到全台5成人口,目標在3年內4G升級5G轉換率達到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