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最大電信公司NTT逾890家公司資訊外洩 受害者包括自衛隊

2020/07/03 14:45

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爆大量客戶個資外洩,該公司透露,其伺服器可能受到攻擊,導致超過890家的公司的訊息,甚至和日本自衛隊、海上保安廳相關的資訊可能都洩漏。(圖截取自NTT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爆大量客戶個資外洩,該公司透露,其伺服器可能受到攻擊,導致超過890家的公司的訊息,甚至和日本自衛隊、海上保安廳相關的資訊可能都洩漏。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在本月2日表示,該公司內部伺服器可能遭攻擊,約達892家公司的訊息可能已洩漏,其中約271家公司的施工訊息等可能流出,其他洩漏的訊息,還包括公司的銷售資訊等。

此外,日本自衛隊、海上保安廳相關的資訊,也可能已外洩。

此次攻擊事件中,訊息外洩可能為攻擊者藉海外伺服器非法訪問NTT伺服器,以及攻擊者可能非法獲取NTT員工的ID和密碼所導致。NTT對此回應表示,該公司計畫更改全體員工密碼,並加強安全措施,以及對資訊外洩事件進行調查,以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NTT也稱,該公司出於保密目的,不便公布受影響公司名稱,但對於相關受害公司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