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油市實現供需平衡? OPEC+料從8月起削減石油減產幅度

2020/07/03 12:46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他產油國 (OPEC+)預計將從8月開始削減減產幅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石油市場需求,對此,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他產油國 (OPEC+)預計將從8月開始削減減產幅度。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四表示,認為全球石油市場將在7月份實現供需平衡,甚至可能開始出現短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他產油國 (OPEC+) 將從8月開始,按先前協議開始削減減產幅度。

根據OPEC+最初達成的減產協議,包括俄羅斯的產油國同意累計減產約每日970萬桶,約佔全球消費量的10%,原先到6月底結束,但現在已延長至7月底,諾瓦克在週四的線上會議表示,目前還未就下一輪的減產協議做出決定,不過,目前看來,從8月1日起,OPEC +國家有可能在12月底前將石油總產量減產至每天770萬桶。

此外,諾瓦克提到,全球石油需求受疫情影響大幅下降,4月份需求下降了達25至28%,這將衝擊全球對石油行業的投資,他預估,今年全球能源行業將減少3分之1。而全球需求下降導致石油儲備增加,他估計,這段時期的石油儲量成長約為10億桶。

據悉,主要的OPEC+產油國部長,將於7月中旬召開1個小組會議,就下1輪減產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