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會型旅館難以振興?新北推境外生中繼宿舍、商務客住宿一條龍服務

2020/07/03 12:43

新北市除了推出境外生中繼宿舍,也將推商務客住宿一條龍服務。(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應變會議表示,新北防疫旅館入住率已達7成,但都會型旅館入住率卻持續下滑;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指出,將利用都會型旅館推出境外生中繼宿舍每日約1800元(含三餐),另也推機場接送、商務客中繼站及一般旅館安排等一條龍服務,最快下週可確定參與業者。

侯友宜表示,國外疫情嚴峻,近期確診案例皆為境外移入,呼籲中央針對入境者全面普篩再進行居家檢疫。他表示,過去因每日入境人次高,普篩量能不足無法落實,現在每天入境約1至2千人,政府應該有能力因應。

張其強表示,新北市旅館分為3類,防疫旅館隨著境外逐漸開放,住房率穩定成長;景區旅館配合暑假、安心旅遊及3倍券發放,住房率逐漸向上成長;都會型旅館因國外疫情未趨緩,國際商務客、自由行觀光客人次少,住房率未超過3成,甚至有下滑趨勢。

張其強表示,因一般防疫旅館價格較貴,境外生目前入境意願低,新北市推出中繼宿舍為境外生(不分學校)專棟專用,房價比一般商務旅館或防疫旅館價格低,目前正和業者及學校協商,希望控制在1房1日1800元(含3餐),第1波將於7月5日提供淡江大學7位學生入住。

另外,張其強指出,考量都會型旅館住房率較低,針對國外商務客也推出「商務客中繼站」,採用住宿一條龍服務方式,可提前1個月在新北市防疫旅館訂房系統預定,並配合機場接送車輛,載送至中繼站居家檢疫,結束後可再安排前往一般都會型旅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