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動作併NEC、美華泰 戴正吳接下來要Dynabook掛牌上市

2020/07/02 19:04

夏普會長戴正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夏普會長戴正吳,積極打造生態系,硬體、平台、服務三者並重,近幾個月併面板解決方案商NEC子公司NDS、泰國家電品牌HiFi Orient、台灣美妝通路美華泰,戴正吳指出,規畫筆電品牌Dynabook掛牌上市。

戴正吳今日出席夏普5G手機發表會,被談到近期併購動作頻頻,說到NEC子公司NDS,戴正吳分析:「NEC品牌在全球比較強,但硬體不強、強調解決方案;夏普擅長日本市場、B2B,硬體很強,因此兩者互補。」

講到美華泰,戴正吳說,他對台灣品牌有一份感情,美華泰先前有收起來的傳聞,他覺得那樣可惜:「這樣一個長期品牌,而且有100多萬會員,公司不經營也會對員工幹部衝擊。」他透露昨天一發布台灣夏普併美華泰的消息,已接獲許多合作意願。

戴正吳規畫,夏普本身有美容家電,美華泰是流行生活美妝百貨,台灣又哈日,三個元素加起來,美華泰可以成為經營美妝的品牌,更希望成為夏普旗下電商共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