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WS成立航太業務部門 用雲技術推動航太創新

2020/07/02 18:26

AWS Ground Station 全受管服務,可讓客戶控制衛星通訊、處理資料,以及擴展所需的操作,無須擔心建立或管理自己的地面站基礎設施。(取自AWS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國NASA持續透過「阿提米絲計畫」(Project Artemis)投資發展可持續的商業航太經濟,包括低延遲網路、高解析度地球觀測、與無處不在的物聯網通訊,並計劃將在未來五年內發射數千顆新衛星,有鑒於此商機,AWS 宣布將推出航太和衛星解決方案業務部門,為航太企業提供AWS服務和解決方案,並協助客戶與世界各地的客戶和合作夥伴一起開創新商機。

AWS表示,新成立的航太部門,將重新構想航太系統架構,進而轉變成航太企業,也將啟動處理地球和軌道空間資料的新服務,並提供安全、靈活、可擴展且高效益經濟的雲端解決方案,以支持政府機構任務並在全球推進航太事業。

AWS也同時宣布,將延攬退休空軍少將Clint Crosier,也是前美國太空部隊太空軍規劃局長,負責新領導業務領域發展。

在此之前,其實AWS已經提供AAWS Ground Station受管服務,可為衛星所有者和營運商提供對其空間工作負載在全球做存取。該服務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夠下行連結資料和以較低的成本提供跨多個區域的衛星命令,這意味著衛星營運商無需擁有和管理重複的衛星地面站基礎設施。AWS Ground Station也已被NAS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JPL)和許多客戶採用。

AWS也指出,當太空可以更容易造訪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時候,可以完成的工作就不會受到任何限制。AWS 將做好隨時幫助消除將太空連接到地球通訊限制的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