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金龍防線失守!新台幣收29.586元 升值2.6分

2020/07/02 16:37

新台幣兌美元今收29.586元,升值2.6分。(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收在29.586元、升值2.6分,新台幣睽違2年又2個月之後終於在收盤站上29.5元價位,楊金龍防線也宣告失守。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升勢擋不住,僅管今日匯市交投清淡,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僅5.99億美元,但外資續匯入,午後最高升抵29.445元,即使央行尾盤進場調節,將升幅硬生生從1.67角收斂至2.6分,央行守了多時的29.6元防線終於還是破功。

外匯交易員認為,中國強勢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將使得資金持續外逃,回流台灣資金可期,加上出口廠商創匯能力佳、台灣疫情控制好、高殖利率對外資具有吸引力,新台幣短期看不到貶值理由,預期將維持偏升走勢。

不過外匯交易員認為,全球資金寬鬆環境雖有利資金流向新興市場,但疫情發展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一旦疫情捲土重來,使經濟復甦期待落空,金融市場也會面臨修正,另外,7-8月向來是上市櫃公司發放股利的時間點,外資拿到股利是否轉而匯出,仍需觀察,再者7月中,國安基金將開會決定是否退場,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