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逾100家企業致信強森 警告脫歐將加劇英國就業問題

2020/07/02 16:42

有100個企業致信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強調脫歐將加劇英國企業的就業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自今年1月31日正式脫歐,不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爆發,打擊歐洲經濟運作,有100個企業致信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強調脫歐將加劇英國的就業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已於2020年1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接著進入脫歐過渡期到今年12月31日結束。有超過100家企業、企業家、貿易組織致信給強森警告,英國與最大貿易夥伴歐盟建立貿易壁壘,將使更多人面臨失業。

其中聲明信件提到,認為企業到年底前沒有時間或能力,能為新的貿易規則及變化進行準備。這些企業直言,不延長過渡期的決定是一個巨大的賭博。

報導提到,英國已陷入30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也引發一連串的裁員潮,在最近幾日,英國的航空業、零售公司裁撤超過1萬個工作職位。

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數據,如果爆發第2波疫情,英國的失業率將在第4季度飆升至近15%,即使沒有2次爆發,預計年底的失業率也將接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