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急難紓困金申請截止 她連夜加班暴瘦4公斤淚謝同仁

2020/07/02 11:17

新莊區公所社會課長邱素蘭表示,曾有同事主動買午餐在一旁盯著她吃完,讓她備感溫馨。(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全國擴大急難紓困金申請於6月30日截止,各地「紓困之亂」紛紛告一段落。新北市新莊區公所社會課長邱素蘭今受訪一度哽咽表示,這1個多月來為了辦理紓困案整整瘦了4公斤,同仁看她無法好好吃飯,擔心她身體出狀況,更主動買午餐在一旁盯著她吃完,讓她備感溫馨。

新莊區長朱思戎指出,為辦理擴大急難紓困,區公所幾乎總動員,其中社會課同仁幾乎每天早上7點就到班、晚上11點才下班,邱素蘭更被同仁戲稱「7-11」,忙到體重急速下降。

邱素蘭表示,辦理紓困案過程中,承辦員常要接收民眾的情緒、怒氣或抱怨,有不少人因時常加班導致另一半或家人擔心,甚至有人一個月加班超過200小時,只希望遵照中央指示,將紓困金發放給有需要的人。

邱素蘭表示,5月初紓困案剛上路時,有位單親媽媽原來從事網路拍賣,因疫情期間國外貨進不來,頓時沒了收入,加上房租壓力,幾乎每天打電話來詢問紓困金何時下來?甚至一度謊稱小孩住院,沒錢繳費要被趕出院,又說自己胃部切除手術造成貧血,沒錢打鐵劑,過程中有同仁自掏腰包5千元,讓她得以應急。

邱素蘭說,這位媽媽在紓困金下來後,先拿3千元來還,也坦承之前因為貧血必須打鐵劑而急了,感謝同仁的愛心,及時救她一命,現在更這位員工成為好友。

另位承辦人員也說,辦理紓困案時,因為天天加班,一度引起男友抱怨,但她認為「攏是為著艱苦人啊!」希望卯足全力幫助需要的人,後來男友也時常來探班、送便當,假日甚至幫忙整理文件,晚上再送她回家,羨煞其他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