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媒:蘋果已凍結數千款中國App Store遊戲更新

2020/07/02 11:07

蘋果據報指出已在中國App Store凍結數千款手機遊戲更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升溫,蘋果據報指出已在中國App Store凍結數千款手機遊戲更新。

英國《金融時報》消息指出,蘋果週三向遊戲開發商表示,若在中國App Store上架特定遊戲,現在需要經過中國當局的許可。

《金融時報》援引AppinChina數據指出,蘋果中國App Store目前約有6萬款付費或應用程式內購買的手機遊戲,但自2010年以來,中國監管機構僅發放4.3萬個許可證,2019年更只發出1570個,有上千個遊戲不符合規定。

據報導,遊戲開發人員在2月被告知,6月30日前必須遵守中國手機遊戲法律。中國於2016年推出法規,要求手機遊戲開發商需獲得證照,才能在中國發行付費或應用程式內付費的內容。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ewzoo估計,今年IOS將佔中國手機遊戲總收入的53%,相當於130億美元;市調機構Sensor Tower指出,蘋果在中國App Store創造的收入也比其他國家地區來得高,預計年銷售額達164億美元,高於美國市場的15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