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富貝佐斯身價破5兆 已比離婚前更高

2020/07/02 08:47

隨著亞馬遜(Amazon)股價上漲,貝佐斯(Jeff Bezos)淨資產再度創下新紀錄增至1716億美元(約新台幣5.05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亞馬遜(Amazon)股價上漲,貝佐斯(Jeff Bezos)淨資產再度創下新紀錄增至1716億美元(約新台幣5.05兆),甚至超越其離婚前的財富。貝佐斯去年與前妻MacKenzie離婚,做為離婚協議的一部份,貝佐斯轉讓所持4分之1的亞馬遜股份,身價一度縮水。

《彭博》報導,亞馬遜股價週三上漲近4.4%,收盤價2878.70美元創下新高,同時帶動貝佐斯的財富增至1716億美元。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這已打破貝佐斯在2018年9月4日1677億美元(約新台幣4.94兆)的紀錄。

報導指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促消費者從實體零售轉向電子商務,亞馬遜的表現也一飛沖天,而貝佐斯持有11%的亞馬遜股份,這構成他的大部分財富。

貝佐斯在與前妻MacKenzie離婚後,MacKenzie獲得亞馬遜4%的股份,淨資產達569億美元(約新台幣1.67兆),成為全球第2大女富豪,僅次於化妝品巨頭萊雅(L'Oreal)繼承人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

亞馬遜拒絕對貝佐斯財富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