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鈔幣數位博物館 免出國就能看遍全球珍貴鈔券

2020/07/02 08:18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今年特展挑選以建築為主題之鈔券,區分為「文化遺產」、「宗教信仰」及「國家象徵」等三單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https://museum.cbc.gov.tw)今年推出「世界建築大觀」線上主題特展,因疫情無法出國的紙鈔迷,透過線上展覽就可保覽許多珍貴鈔券,有些甚至已經不再流通。

央行券幣數位博物館是全球第一個線上券幣博物館,從2013年推出後,每年均有不同展示主題,迄今已有66萬人次瀏覽。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今年特展挑選以建築為主題之鈔券,區分為「文化遺產」、「宗教信仰」及「國家象徵」等三單元,作個別專題介紹:

在文化遺產上,包括有「千塔之城」美稱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之古蹟建築、印度蒙兀兒王朝遺留至今的紅堡建築群,以及展現高棉古典建築藝術的柬埔寨吳哥遺址等。

宗教信仰上則有伊斯蘭教聖地耶路撒冷的奧瑪清真寺、供奉佛陀遺物的緬甸仰光大金寺,以及尼加拉瓜的萊昂大教堂等。

另外還有國家象徵為主題的比如最負盛名的美國白宮、英國的國會大廈西敏宮,以及因粉色外牆被稱為「玫瑰宮(Casa Rosada)」的阿根廷總統府等。

施遵驊說,此次共展出52張鈔券,均獲其發行機構同意展示,其中部分鈔券已不再流通,極為罕見,更是彌足珍貴。民眾可隨時於網站線上觀賞世界各國鈔券之設計風格與特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