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波音6月漲勢40年最佳 專家:別亂碰

2020/07/01 21:02

波音股價6月大漲,但前景依然多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股價在6月狂漲26%,至少是1982年以來最佳單月漲幅,但是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航空業遭嚴重打擊,空中巴士(Airbus)還要裁員1.5萬人的背景下,部份專家主張,只要航空業復甦的過程還沒結束,波音的股價仍有動盪甚至下挫的可能性。

投資機構奧本海默(Oppenheimer)技術分析主管沃德(Ari Wald)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波音確實會是1支從深跌中復甦的股票之一,但是波音的股票仍不配有「買入」的評級,因為目前股價仍在200日均線之下,波音需要做的還有很多,未來幾個月股價可能出現震盪起伏。

沃德認為,波音的股價支撐位在每股166美元,只要高於這個位置,就可能存在相反勢頭,成為短線投資的1種機會,沃德也提到,若低於166美元的話,則不排除因跌破支撐而出現賣壓的可能性;波音股價在6月30日以每股183.3美元作收。

金融機構Joule Financial總裁塔特羅(Quint Tatro)也稱,波音的股票漲勢屬「空頭反彈」,在非常長的時間之內,都將受到各種消息面的影響,不應當有買入此股票的動機,直到航空業及經濟完全反彈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