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2030年產值達5兆 經濟部:將打造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2020/07/01 19:53

台灣半導體產業2019年產值達2.7兆元,經濟部計畫將「推動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與『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2019年產值達2.7兆元,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通過經濟部提報「推動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與『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的報告,經濟部表明要形塑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吸引更多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等外商來台投資,同時擴大國內業者與外商合作,落實材料及設備供應鏈的自主化與國產化,達成2030年半導體產值5兆元的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以專業分工與群聚效益等優勢獨步全球,2019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已達2.7兆元,居全球第2名關鍵地位。

經濟部表示,根據統計,2019年我國半導體設備需求約達5130億元,占了全球需求28%;半導體材料需求則達新台幣3306億元,也占了全球22%。我國半導體廠商近年來投資超過2.72兆元,政府也將建立更完整半導體產業聚落,形塑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藉此機會吸引更多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等外商來台投資,同時擴大國內業者與外商合作,落實材料及設備供應鏈的自主化與國產化,並達成2030年半導體產值5兆元的目標。

經濟部表示,過去台灣產業擅長於硬體製造,並且專注在提高硬體的生產效率。未來我們不會滿足於擔任高效率製造者的角色,還要運用智慧科技推動產業轉型,將從零組件製造,邁向軟硬整合、系統輸出,成為智慧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推動產業智慧化、數位轉型並發展創新應用解決方案,走向高階製造業,實現產業鏈的智慧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