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罰中火遭環保署打臉撤銷 盧秀燕:不要淪為中火打手

2020/07/01 16:00

市府對中火開出的罰單遭環保署撤銷,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環保署不要淪為中火的打手。
(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槓上台中電廠,不過之前廢除2號、3號機操作許可證已遭環保署撤銷,上月24日中火2號機重啟「預熱」,市府環保局開罰200萬,環保署因認定中火的操作許可證已處於展延狀態,因此撤銷罰單;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時表示,環保署應該要保護環境和人民健康,不要淪為中火的打手,以及製造污染的殺手。

 台中市政府去年底以中火燒煤超量撤銷2號、3號機操作許可證,不過今年2月,環保署認定,中火生煤年使用量未超過許可證核定量,中市環保局卻依違反「空污法」進行裁罰,是錯誤引用「空污法」,因此撤銷其違法行政處分,2號、3號機操作許可證及生煤使用許可證,當時已回到展延審查狀況。

中火因此在上月24日晚間重啟2號機,不過遭市府開罰200萬,29日晚間並以其「無照開機」再度開罰2000萬,不過環保署針對200萬的罰單已經撤銷,至於2000萬的罰單表示,收到後將檢視是否合法,若違法也會比照先前作法撤銷。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霧峰國小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揭牌典禮前受訪表示,環保署的宗旨應該是要保護環境和人民健康,市府針對中火開出違法開機、製造污染的罰單,環保署不應該護航、包庇撤銷,並說要特別提醒環保署,環保署的工作是要保護環境和人民,千萬不要淪為中火的打手,以及製造污染的殺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