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預料原油需求回溫!紐約期油漲逾2%

2020/07/01 15:43

市場預期,儘管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持續爆發,原油市場需求仍在改善當中,週三亞洲盤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逾2%。(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石油協會(API)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下降程度遠超於預期,市場預期,儘管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持續爆發,原油市場需求仍在改善當中,週三亞洲盤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逾2%。

美國原油庫存下降幅度超出預期,週三亞洲交易時段國際油價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2.42%,報每桶40.22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則1.17%,報每桶42.2美元。

路透報導,美國石油協會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減少820萬桶,遠超出市場預期,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最新數據則即將在週三公布;另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6月的石油產量降至20年來最低,也對油價形成支撐。

不過報導指出,分析師認為,國際油價在今年的漲幅有限,主要因先前疫情導致需求大降目前油市仍呈現供過於求;根據路透對分析師的顯示,分析師預期國際油價今年料將維持在每桶40美元左右,復甦的腳步則預計在今年第4季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