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需求回溫!亞洲製造業最糟糕時期可能已結束

2020/07/01 14:27

彭博報導,隨著中國需求逐漸回升,經濟學家指出,亞洲地區製造業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已經結束。(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需求逐漸回升,亞洲各國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在今年6月份全面回溫,彭博報導,經濟學家指出,亞洲地區製造業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已經結束。

彭博報導,亞洲地區包括日本、南韓及台灣今年6月份PMI數據皆有所改善,不過仍維持在榮枯線50以下,越南和馬來西亞的工廠產出也出現自1月、12月以來首次成長,印尼PMI指數大增近11點,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漲幅,但也仍低於50。

報導指出,本週稍早數據顯示中國需求回升的跡象,中國工廠活動從前1個月的50.6,6月份升至50.9,非製造業指標則升到 54.4;財新週三公布數據,6月中國製造業PMI升至51.2,較5月提高0.5個百分點,為今年以來最高,且是連續2個月擴張。

彭博亞洲首席經濟學家舒暢(Chang Shu)指出,6月份亞洲PMI指數顯示,儘管速度不同,多數經濟體正在復甦。他也指出,中國PMI數據顯示,在外部需求的支持之下,經濟復甦正在加速;隨著各地陸續解封,澳洲等經濟體開始出現強勁反彈,不過有部份經濟體像是日本,仍深陷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