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壟斷瑞德西韋?美國買光未來3個月的產量

2020/07/01 15:17

消息指出,美國實際上已買光瑞德西韋未來3個月的產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近日公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治療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定價,發售給發達國家每名患者的費用為2340美元(約新台幣68940元),但據消息指出,美國實際上已買光瑞德西韋未來3個月的產量。

綜合英媒報導,吉立亞已同意交付幾乎所有藥物供應,供美國在未來3個月使用。據報導,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SS)也已宣佈購買逾50萬劑瑞德西韋,此舉意味該國已確保7月的瑞德西韋供應,以及8、9月90%的可用庫存。

英國利物浦大學高階訪問研究員希爾(Andrew Hill)向《天空新聞》表示,這代表英國及歐洲國家要等到10月,才能獲得瑞德西韋用於患者。希爾說:「美國達成這項協議,代表英國確診患者無法獲得這些療法,這將減少他們迅速出院、改善存活率的機會。」

希爾指出:「目前為止,我們知道接下來的3個月已沒有瑞德西韋可供應,美國將獲得這些藥物,而我們卻無法取得,這就是英國跟歐洲的情況。」希爾補充說,中低收入的國家能夠生產仿製藥作為代替,但無法在歐洲銷售,因為吉立亞握有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