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升台灣員工福利 滙豐銀延長產假至16週

2020/07/01 13:10

提升台灣員工福利,滙豐銀延長產假至16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宣布自2020年7月1日起,全面提升員工福利,包含產假自原本的12週延長至16週、陪產假由5個工作天延長至10個工作天,並領先同業,提供等同產假長度的16週全薪收養假。

 滙豐台灣表示,相關規定不但大幅優於國內勞基法規定,也適用於同居伴侶的家庭組成型態,力求打造最佳工作場所,並持續致力於推動多元與包容(diversity and inclusion, D&I)價值觀。

 滙豐台灣女性員工比例超過7成,管理職級的女性主管比例也超過6成。滙豐(台灣)商業銀行人資長陳慧珠認為,透過產假週數的增加,能讓女性員工有更多時間調養身體,逐步調整步調至恢復工作的最佳狀態;而增加陪產假,也可讓員工在配偶或同居伴侶生產後,有更多時間分擔育兒的責任。

 此外,滙豐台灣也實施「無差異化福利制度」,提供員工的同居伴侶(包含同性或異性伴侶)等同眷屬等級的福利,包括提供醫療補助、可參與員工協助方案以及公司舉辦之活動;同居伴侶關係中的員工在陪產假、喪假等假別等同適用法定配偶的相關辦法,更提供員工等同產假長度之16週全薪收養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