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境封鎖衝擊旅遊觀光業 無薪假飆破3.1萬人

2020/07/01 12:28

減班休息人數從疫情爆發以來持續攀升。(圖取自勞動部官網)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1)日發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實施狀況,目前共計有1440家事業單位、31816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1週彙整資料,新增106家事業單位、1311人。根據通報資料,新增事業單位多集中在台北市且和旅遊觀光業相關,因應疫情的國境封鎖措施下,旅遊觀光業仍是渡寒冬。

以行業別區分來看,製造業分類下的資訊電子工業增加無薪假人數最多,新增人數達487人,增幅24.85%,現有實施人數為2447人。批發及零售業有452家事業單位、5482人實施中,為各個行業別中實施人數最多者,其相較前1週資料增加446人。運輸及倉儲業、多為旅行社通報的支援服務業實施無薪假人數都在這波通報中增加。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以通報資料來看,該期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相較上期增加106家事業單位,其中有83家來自於台北市的通報,交叉看業別分布,多集中在批發及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和支援服務業,都是旅遊觀光相關的事業單位,顯見在疫情衝擊下,即使國內有國旅持續加溫內需市場,以國際觀光客為消費主力的台北市旅遊觀光業者仍未能恢復動能,僅能先以減班休息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