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屠宰場疫情爆出後 中國停止進口大部分荷蘭豬肉

2020/07/01 13:31

在荷蘭幾間屠宰場爆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後,中國幾乎暫停所有來自荷蘭的進口豬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禁止外國肉類進口的行動再一樁,據外媒消息,中國目前幾乎暫停所有來自荷蘭的進口豬肉,明顯與荷蘭幾間屠宰場爆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政府發言人Elise van den Bosch週二表示,上週日中國已禁止進口來自荷蘭4家大型肉廠的豬肉,且並未提供禁止的明確理由,但這4家肉廠的員工近期皆有確診感染的案例。

Van den Bosch表示:「顯然,中國正尋找第二波疫情的感染來源,或許會覺得是來自於進口肉類。」「但目前並無科學證據指出,病毒可能會透過食物或包裝材料傳染。」但她也表示,荷蘭政府願意應中國要求,對屠宰場進行進一步檢查。

據報導,荷蘭及一些歐洲國家的肉類屠宰場,主要是靠移工在運作,他們的工作及居住場所狹窄且互動密切,因此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導致近幾月來的疫情爆發。

這4家受禁令影響的荷蘭肉廠,通常向中國出口大部分豬肉。據悉,荷蘭去年出口至中國的豬肉達29.9萬噸,總價值達3.35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