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典上市交易 盤中漲逾1倍

2020/07/01 11:48

圖右為東典董事長陳正德、圖左為副董事長蘇立群。(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東典光電(6588)今(1)日以承銷價68元掛牌,股價以155元開出後,一路走高,盤中一度達162.5元,漲幅高達138%。

 法人指出,受惠全球5G啟動,萬物互連通訊品質及傳輸速度要求,未來光通訊濾片需求量大,而東典是全球少數高密度分波多工系統(DWDM) 薄膜濾光片(TFF)的供應商,(TFF)是5G通訊中增加資訊流量的重要關鍵(Dense 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 System)所需用到的技術,市場需求大於供給。

 根據研究機構Market Research Future預估,全球光通訊市場規模將於2023年達240億美元,2016至2023年市場規模複合成長率約為9%,維持穩定成長之趨勢。5G最大的特色除了提高傳輸速度外便是「萬物互連」,預期小型基地台建設將進入快速成長期,對於光通訊產業的需求也將水漲船高。

 法人指出,2020年起先進各國將陸續發展5G商用及相關應用,網路流量需求大幅增加,市場對於通訊產品品質及傳輸速度要求更為提高,因此帶動整體光通訊產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