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美需求腰斬!日本電子零件廠4月出貨金額大減16%

2020/07/01 11:49

數據顯示,今年4月日本電子零件廠全球出貨金額較去年同期大減16.2%至2627億日圓。(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歐洲及美國各地採取封鎖措施,連帶拖累日本電子零件廠出貨量大減,數據顯示,今年4月日本電子零件廠全球出貨金額較去年同期大減16.2%至2627億日圓。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根據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EITA)6月30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儘管對中國出貨年增11%,然而受到美國及歐洲等地區4月封鎖措施影響,日廠對美出貨金額年減近6成,對歐洲出貨金額也大減5成。

受歐美地區在4月因疫情封鎖影響,各個汽車生產據點的工廠稼動率下滑,疫情也影響到新車銷售,導致零組件需求低迷;幾乎所有電子零組件出貨金額下滑,尤其是手機相機使用的自動對焦致動器年減38%,開關元件也年減47%。

儘管目前歐美地區也陸續恢復生產,然而日本業者認為,即使復工也需要保持社交距離,工廠內必須制定防止感染的計畫等,目前各工廠仍尚未回到疫情前的狀況。報導指出,由於生產恢復前景不明,加上第2波感染等不確定因素,各零件商須設法應對疫情後的新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