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料德國經濟重挫10% 德工商會:無望出現V型復甦

2020/07/01 11:26

德國工商會(DIHK)認為,德國經濟已無望出現V型復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運作,德國工商會(DIHK)預料德國經濟今年將下滑10%,進行的調查顯示,有1半以上企業認為明年才能恢復常態,德國工商會認為德國經濟已無望迅速反彈。

綜合媒體報導,在疫情衝擊下,德國工商會表示,德國經濟出現V型復甦的機會渺小,並對8500間企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1半以上公司預料最早到明年能恢復正常,僅有3分之1的企業預期今年能回歸常態。

從德國工商會的角度來看,該項調查證實了對今年經濟下滑10%的預測。德國工商會預估,今年出口將下降15%, 有5分之4的公司認為今年營收將下滑,且業務狀況已降至1985年調查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

另外調查顯示,有超過3分之1企業計劃減少投資,而且許多企業正在努力解決融資問題,其中有40%企業報告流動性出現短缺。德國工商會首席執行官萬斯勒本(Martin Wansleben)表示,這些數字表明了公司當前巨大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