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群創、康寧攜手 以新一代長光刀雷射技術搶進車用市場

2020/07/01 08:45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左)與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商康寧與面板大廠群創攜手,搶攻高階車用市場,群創將引進康寧最先進nanoPerforation長光刀玻璃雷射切割技術,預計下半年完成機台裝機,此為群創近年來最大手筆投資計畫之一。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雖然因疫情產生的經濟緊縮普遍影響各產業層面,目前車市需求也並不理想,不過群創秉持創新的步伐,逆勢投資引進康寧雷射最新技術來達成複雜且精密的玻璃切割,鞏固群創在高階車用觸控面板的領導地位。

楊住祥說,這次合作亦為群創近年大手筆投資計劃之一,有來自於德國的技術、美國的商務以及台灣的應用,三方一起攜手合作,期待結合群創與康寧在車用面領域的最新技術,推動車用產業持續發展。

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表示康寧與群創從第一代長光刀玻璃切割技術就已經開始合作,此次群創引進的康寧雷射科技(Corning Laser Technologies,以下簡稱CLT)新一代全自動大尺寸玻璃雷射切割系統,提升雷射玻璃切割至新層次,與其他雷射技術相比,可高度優化邊緣強度3-5成,並擁有高度的製程穩定性。

雖然只交貨1台設備,曾崇凱強調,全新的技術有助於協助客戶改善良率、提升產出量能,達到客製化所提供的規模。

曾崇凱並說此次合作結合這次的合作包含德國技術、美國基礎研究以及台灣客戶所創造出來的價值,他相信「疫情總過過去,創新總會留下」。

據了解,群創此次的投資為去年向經濟申請回台投資701億元的一部分,投資計畫包括移回中國電視整機組裝產線,在台南打造自動化關燈工廠產線;擴充超窄邊框、高對比及電競面板高刷新率技術等產能,搶攻高階筆電與高階電競市場大餅;並將持續投入mini LED、車用曲面異型等新興領域高附加價值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