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將華為、中興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裁定即刻生效

2020/07/01 07:35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週二正式裁定,將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禁止美企動用政府資金或以其他方式使用這兩家中企生產或提供的任何設備或服務。(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週二正式裁定,將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裁定即起生效,禁止美企動用政府資金或以其他方式使用這兩家中企生產或提供的任何設備或服務。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週二發出新聞稿表示,已正式裁定華為、中興對美國通訊網路與通訊供應鏈完整性構成國家威脅,FCC主席帕伊(Ajit Pai)指出,這兩家中企都與中共與軍方關係密切,且都受到中國法律約束,有義務與中國情報部門合作,對美國通訊網路以及5G未來帶來國家安全風險,美國不允許中共利用網路漏洞對美國關鍵通訊基礎設施造成威脅。

藉由將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FCC每年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被禁止用於購買、獲取、維護、改善、修正或以其他方式支援華為或中興生產或提供的任何設備或服務。

目前華為和中興通訊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