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打中國最痛處!印度研擬5G禁用華為

2020/06/30 18:32

據傳印度有意禁止華為參與其5G建設。(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印度當局正評估禁止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印度5G建設。印度此舉不啻是立場大轉向;去年12月,新德里開綠燈,放行華為參與其5G技術的測試。

市調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主管沙赫(Neil Shah)說,印中邊界衝突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壓力,「可能迫使(印度)政府思考採取類似美國的戰略,以最傷中國的方式展開可能的報復」。

在印度時報披露該訊息前,印度政府甫宣佈,基於國安考量,將封鎖抖音、微信等59個中國應用程式(app)。

印度最大行動網路商Reliance Jio使用三星建置其4G網絡,另兩大業者Bharti Airtel與Vodafone Idea則混合使用華為與其他供應商的設備。這3家電信企業皆申請與數家設備商,包括華為,進行5G技術測試。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資料,華為設備佔Bharti Airtel目前網絡的3分之1,佔Vodafone Idea的40%。沙赫說,若印度政府對華為與中興通訊下禁用令,將對他們造成「重大損失」。

CNBC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6月24日指稱,「潮流正轉向抵制華為,因為全球公民對於中國共產黨監控之國的危險正逐漸覺醒」,印度評估禁用華為與中興通訊之舉可能增添龐皮歐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