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守煌閃辭大同董事

2020/06/30 17:18

前法務部次長陳守煌,宣布請辭大同董事職務。(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同經營戰大戰,今天股東會在公司派祭出奇招,刪除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的投票權的情況下,由大同全拿9席董事席次,前法務部次長陳守煌,在當選大同自然人董事沒多久,隨即在下午1點 45分向大同請辭董事。

  陳守煌說,他沒有持有任何大同公司股票,被提名為自然人董事,覺得並不妥適,三個月前即已向大同公司表達無意續任,今天股東會也沒到現場,沒想到下午被通知當選為董事,他覺得非常意外,由於律師事務所務繁忙,他隨即以書面通知大同公司請辭董事職務。

大同公司透過律師表示,公司是依據「企業併購法」第27條15項的規定,「為併購目的,依本法規定取得任一公開發行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超過百分之十之股份者,應於取得後十日內,向證券主管機關申報其併購目的及證券主管機關所規定應行申報之事項;申報事項如有變動時,應隨時補正之。違反前項規定取得公開發行公司已發行有表決權之股份者,其超過部分無表決權。」

根據規定,由於市場派包含鄭文逸集團、王光祥集團等多路人馬,由於都未能補正申報是為了「取得公司經營權」,因此才遭到取消投票權。

也在董事改選結果出爐後,而曾在大同董事會上演意外「倒戈」戲碼的董事陳守煌,也傳出宣布請辭董事職務。

巧合的是,根據《信傳媒》報導,公司派所聘請的3位律師包含賴中強、盧筱筠、於知慶,其中賴中強是與黃國昌在太陽花學運中並肩作戰的戰友,這次卻因為大同經營權之爭分屬兩派,而最終公司派也因為賴中強等人的律師團獻策奇招下,力退市場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