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僑董座陳飛龍喊話:今年不能比去年差

2020/06/30 16:59

南僑(1702)今天召開股東會,南僑董事長陳飛龍(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時間長、範圍大,南僑以「知變、應變、求變、不變」4變在疫情中求生存,「下半年業績要趕上上半年缺口,全年不能比去年差。」(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南僑(1702)今天召開股東會,南僑董事長陳飛龍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的時間長、範圍大,南僑以「知變、應變、求變、不變」4變在疫情中求生存,「下半年業績要趕上上半年缺口,全年不能比去年差。」

陳飛龍說,南僑創立68年以來,經歷過石油危機、金融危機、SARS疫情,每次危機都不一樣,造成的結果也不一樣,南僑每次危機都不敢幸災樂禍,從層層危機中成長起來。

他形容,以前的危機是一波波的,看得到的,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看不到底,南僑會看得比較遠,設想疫情長期影響會怎樣?消費者習慣如何改變?過去幾個月,南僑在台灣和中國的事業做很多結構上、組織上及人員定位上的改變,持續在計劃道路上前進。

泰國南僑啟動的5年年50億元投資計畫中,第1期的嬰兒米果生產線6月已投產,產品將外銷美國、歐洲、澳洲及中國等市場,該生產線1年可創造10億元的產值。

另1條是全新的休閒麵包生產線,受到疫情影響,設備技師無法進入泰國裝機,預計第3季才能完成裝機,最快可在第4季投產,在新產線投產激勵下,泰國南僑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強勁。

南僑在日本東京投資的兩家點水樓餐廳,目前皆已開始營運,受到東京奧運延後影響,生意雖然不如預期,但沒有斷,來過的客人會再來,南僑在乎的是菜色、服務是不是日本人和在日本的台灣人可以接受的。

至於在東京新宿投資的「點水樓水晶會館」迷你旅館,只有8個房間,每個房間10幾坪,將瞄準華人的貴婦市場,目前還在裝修和申請營業執照,預計再過1、2個月就可開幕營運。

至於南僑在中國的轉投資,目前業績已回升至去年同期的7成,但因北京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不確定後續影響,「一直不敢講數字」,中國有10幾億人口的市場,南僑逐步從1級、2級城市跨入空白市場,長期仍會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