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二次疫情「有驚無險」 新光投信劉坤錫:下半年股債均有機會

2020/06/30 16:44

新光投信今天舉辦「宅經濟趨勢」X「宅投資商機」論壇。(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宅經濟持續升溫,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今日表示,年初就掌握宅經濟商機,並看好宅經濟「才剛開始」,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因此,領先業界推出國內第一檔「新光全球宅經濟基金」,並看好全球電商營收成長至2023年都將持續成長。

劉坤錫表示,展望下半年,雖然美國二次疫情提前爆發,美國有12個州原本要解封都「喊卡」,但美股仍維持高檔,各項數據也都表現亮眼,加上歐美國家都已有因應疫情的經驗,預計下半年將是「有驚無險」的行情。

債市方面,目前來看南美洲、非洲疫情更嚴重,宜避開新興市場債券,且主權債表現空間相對小,公司債較有空間,而高收債又優於投資等級債,整體來說,下半年股債均有機會。

對於外界關注股市是否已到高點,他則說,股市應看結構面,下半年股市會進行結構性調整,要在調整中選股不選市,「如果全球沒太大異常出現,美股應能保持高檔,連帶台股應能持續維持高檔。」

劉坤錫表示,新光投信看好宅經濟升溫,電子商務今年成長預估16%,明後年持續成長下,2023年成長預估更達22%,換言之,宅經濟商機現在「才剛開始」。

新光投信經理人孫光政表示,宅經濟是全球化新趨勢,全球將出現4大「新常態」,第1是宅工作轉型雲化;第2是宅生活服務深化;第3是宅娛樂多角進化;第4是宅學習平台優化等,使宅經濟成為未來趨勢的投資主題,不僅引爆全球投資機會,更深具長期成長潛力。

「新光全球宅經濟基金」預定前10大持股包括亞馬遜、Netflix、動視暴雪、騰訊控股、NAVER、美商藝電、任天堂、美商教育服務公司CHGG、Nvidia以及超微AMD,佔比超過5成,預計7月6日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