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法辦台電董座 經濟部:重啟2號機是合法行為

2020/06/30 15:56

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台電重啟台中電廠2號機是合法行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30)日下午2點出席中小企業總會第14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第12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贈獎典禮。他在會前受訪表示,台電重啟台中電廠2號機是合法行為,這是為了讓1號機可以停機檢修。

王美花指出,台電重啟台中電廠2號機是合法行為,因為環保署已經撤銷台中市政府的處分,這是1個延續申請展延的行為,台電立場是合法的,2號機重啟是為了讓1號機可以停機檢修,這是個重要的調度,生煤使用量一直在降低,光2018年就降了300萬公噸,2號機經過空品改良後有非常好的品質,期望可以客觀地看待這件事情,穩定供電也維持好的空氣品質。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昨再度對台電開罰2千萬,並簽准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依空污法函送法辦。王美花為楊偉甫叫屈,他說,董事長很有承擔地站在第1線指揮,因為看著台中市政府不斷地恐嚇,給前線的同仁很大的壓力,台中市政府這個處分是有問題的,因為前面的處分已經被認定不存在了;台電會針對新的處分尋求相關救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