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版國安法細節明公布 貝萊德:將主導港股反應

2020/06/30 18:33

中國人大常委會今(30)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簡稱香港版國安法),法案細節將於明日公布,貝萊德智庫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龐文博(Ben Powell)對此表示,香港版國安法細節公開後,將主導港股反應。圖為香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大常委會今(30)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簡稱香港版國安法),法案細節將於明日公布,貝萊德智庫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龐文博(Ben Powell)對此表示,香港版國安法細節公開後,將主導港股反應。

綜合港媒報導,中國今通過香港版國安法,並預計在7月1日說明法案細節,貝萊德智庫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龐文博表示,由於法案細節尚未公布,因此難以評估其香港市場的影響,但港股仍會承壓。而港版國安法細節公開後,將會主導港股反應。

美國今則在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前,宣布撤銷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龐文博對此稱,市場近幾個月有許多噪音造成港股波動,此狀況往後可能將持續,而投資者也會感受到政策變化對現實的影響,並因此牽動投資決定。

龐文博另稱,美中衝突為結構性問題,但預計雙方在未來數月未繼續履行貿易協議,但美中經濟脫鉤的趨勢將持續。

龐文博透露,貝萊德目前對債券持「增持」看法,對股票持「中性」看法,並建議投資者須注意地緣政治風險,而在新興市場中,投資者可注意中國、南韓和台灣等資產負債表穩健,且有政策空間防禦經濟下行的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