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拖累!今年上半年全球併購交易額衰退5成

2020/06/30 15:20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全球交易活動被迫陷入停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導致全球交易活動被迫陷入停滯,外媒報導,今年上半年,全球併購交易總額較去年同期驟降50%,僅略高於1兆美元,創下自2012年歐債危機時期以來的最低水平。

《彭博》報導,彭博匯編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美洲併購交易總額較去年同期驟降69%,降幅是各地區最慘,不過美洲地區金融行業的併購交易情況,還是優於大多數其他行業。今年迄今排名前3的美洲併購交易顧問,分別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併購交易總額較去年同期下降32%,排名前3的併購交易顧問為高盛、摩根大通、羅斯柴爾德公司(Rothschild & Co);亞太地區的併購交易總額則僅較去年同期下降7%,且各行業併購交易降幅都小於世界其他地區,而亞太地區最活躍的併購交易顧問是摩根士丹利、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摩根大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