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報復性消費 徐旭東:遠東新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2020/06/30 13:27

遠東新(1402)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董事長徐旭東指出:「公司營運下半年基本上比上半年好,上半年3、4個月被疫情影響,下半年預期會有爆發性採購,中國持續成長不會差,美國有爆發性銷售。」

徐旭東指出,人們已經悶幾個月,會想要出去買東西,各國政府都相當努力刺激經濟恢復:「我們一定要樂觀,悲觀一些是預測疫情第2波再來,總而言之,抱持希望,畢竟悲觀很難過日子,實際希望全世界活絡起來。」

徐旭東說,疫情產生的變化太多了,新的DAILY WEAR(日常穿著)是HOME APPAREL(居家服飾),在家裡上班不必像去辦公室那麼正式,一半流行、又舒服、不能像睡衣,可以穿著出去買東西,疫情中重視醫療產品、現在要加上FASHION(時尚)元素:「這些是紡織可以做的事。」

徐旭東說,NIKE現在50%以上產品要用回收材料、未來70%以上,美國對原料生產規定,有組織、有法律,未來美國是原料供應最競爭的地方。

遠東新積極打造循環經濟產業鏈,將廢棄寶特瓶回收再製成飲料用瓶、服飾、鞋材、包裝材料等,客戶涵蓋Nike、adidas、Coca-Cola、IKEA、Unilever、Colgate、L'Oréal等。

遠東新環保回收聚酯規模居世界前2,其中食品級用產能居世界第1,生產基地包含台灣、大陸、日本與美國,現今正積極擴建全球產能,包括提高現有之日本廠規模,並規劃於越南、菲律賓等地增設新產線。

遠東新的循環經濟表現,於2019年吸引聯合國、歐盟執委會、美國政府等官員求教,希望複製該集團成功的循環經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