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火重啟2號機組 林明溱籲勿讓中部600萬人口再陷霾害危機

2020/06/30 13:03

南投縣長林明溱對中火重啟2號機組表達強烈不滿,籲中火勿一意孤行,拿中部600萬人口健康做賭注。(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號機組,引起中、彰、投縣市首長反彈,南投縣長林明溱上午面對媒體詢問時更表達強烈不滿,認為勢必又將對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造成污染,因此今天下午將串連中、彰縣市首長及民眾赴中火靜坐抗議,呼籲中火不要為了一時的發電,讓中部地區600萬人口再度陷入霾害危機。

林明溱上午至埔里鎮視察鄉道投70線拓寬施工進度,針對中火重啟2號機組一事相當不滿,強調中火減少燃煤量之後,南投縣的空氣品質改善不少,許久不見的清澈天空又回來了,天空的景致都看得十分清晰,現在似乎用電吃緊,中火又要重啟2號機組,將對中、彰、投地區的空氣品質造成嚴重影響,因此今天下午將與台中、彰化的首長一起赴中火靜坐抗議,希望中火有所節制,勿再重啟2號機組進行發電。

林明溱表示,中火減少燃煤後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獲得改善,縣民罹患肺腺癌等疾病的威脅也能降低,若2號機組重啟,可能又會增加縣民罹患肺腺癌的人數,人民的生命財產也無法獲得保障,希望中火不要為了一時的發電,再讓南投縣民以及中部地區600萬人口的健康受到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