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火2號機重啟 江啟臣:把我們的肺當塑膠

2020/06/30 12:38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舉行「急啟中火二號機,不缺電攏係假?」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中電廠重啟2號機,台中市政府重罰台電2000萬,也引發國民黨與中央攻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率黨籍立委痛批蔡政府,不顧人民健康、忽視2018年公投民意減煤發電民意,並將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通過「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宣告失效,批評「完全執政、毀憲亂政」、怒斥蔡政府「把我們的肺當塑膠」。

江啟臣今天上午與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立委楊瓊瓔一同在立院召開「急啟中火二號機 不缺電攏係假?」記者會;江啟臣表示,召開記者會主要是為了救中部人的肺,保護國人健康,也要質疑蔡政府的能源政策。

江啟臣指出,2018年的兩個公投案,795萬票贊成「每年火力發電量下降1%」,另一案則是760萬票贊成「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人民已經清楚地告訴政府減少火力發電,然而中央政府違法亂政、毀憲亂政,完全不尊重公投結果,還倒行逆施、也不溝通,當去年台中市政府對台中電廠兩部最老機組開罰,不給展延與撤照,但環保署居然當行政院的打手,宣告撤照無效。

針對林佳龍擔任市長時期由市議會通過「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在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依據開罰後,卻被行政院宣告自治條例無效,江啟臣痛批此事,「很明顯看出來不顧人民健康,只顧政權,完全執政、毀憲亂政」。

對此,江啟臣指出監察院存在的目的就是處理「毀憲亂政」,他質疑即將被民進黨護航通過的監委被提名人,未來也不敢查台火重啟的案子,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在主政高雄市長期間弊案連連,中部人如何能依賴監察院的保護。

楊瓊瓔質問蔡政府「中部人的肺不是肺嗎?」,質疑總統蔡英文告訴國民台灣絕對不缺電,而6月24日是今年最高的電力需求度時刻,都還有85萬千瓩剩餘,讓中部地區的民眾使用都還有剩餘,然而政府居然惡質的在端午連假期間將2號機併聯發電,然而2號機與3號機的備載容量只佔1.4%,明顯是欺負中部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