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投未報稅率2% 7/3起加計滯納金

2020/06/30 11:10

今日是個人綜所稅申報最後1天,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加班受理申報。(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今年報稅期限延長1個月,至今日(6月30日)截止,據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資料顯示,今年個人綜合所得稅應申報人數約11萬多人,與去年差不多,迄今申報率約達98%,提醒尚未申報的民眾要把握時間,以免受罰繳交滯納金。

 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指出,為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今年該局十分鼓勵民眾多多利用網路申報,尤其,之前民眾接到稅額試算通知,經核對內容無誤,便可直接利用網路在線上繳稅,如果是退稅或不補不退的案件,也可利用線上或電話語音回復確認,在不用耗費冗長時間排隊等候下,便可輕鬆完成報稅。

 今日是報稅最後1天,南投、竹山、埔里等3處國稅單位,除了午休時間加班不休息以外,也將收件截止時間,從平日的下午5時30分延長1個半小時,迄晚上7時止,以利民眾遞件申報。

 南投分局說,依規定,納稅義務人逾限繳納稅款者,每逾2日按滯納之金額加徵1%滯納金,換言之,從7月3日起便須開始被罰滯納金,且最高可罰到15%,逾30日仍未繳納者,更可能被稽徵機關移送執行署強制執行,值得民眾注意,千萬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