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元走弱 謝金河:新台幣進入關鍵轉捩點!

2020/06/30 12:52

謝金河今在臉書表示,美元可能弱勢,但不至崩潰,而新台幣超強走勢,可能帶給台灣3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新變化!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外國有學者認為,美元在未來1、2年內將暴跌35%,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對此表示,美元可能弱勢,但不至崩潰,而新台幣近期走勢強,認為未來5年、10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許會進入20到30的大區間,新台幣超強走勢,可能帶給台灣3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新變化!

謝金河指出,耶魯大學教授洛奇(Stephen Roach)在CNBC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元在未來1、2年內將暴跌35%,該言論引起全球關注。但謝金河認為,這次洛奇的發言論述,有必要先了解其背景。老謝指出,洛奇從川普上任以來便一直就站在川普的對立面,以唱衰美國經濟為己任,並長期看好香港及中國經濟。

謝金河表示,若美元要再跌35%,那麼美元指數約會來到70左右,當中可能要有幾個變數,一是美國經濟出現崩潰式的跌勢,或是地球上出現比美國更強大的國家,而這國家的貨幣可以取代美元,「也就是說,美元可能弱勢,但美方不至崩潰,眼前94.65的關卡如果沒有跌破,還不能一廂情願認定美元崩盤。」

謝金河表示,但這2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逼近29.5,過去30年,該數字多在30到35間,謝金河認為,未來5年、10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許會進入20到30的大區間,新台幣超強走勢,可能帶給台灣3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新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