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以來零收入...太陽馬戲團聲請破產保護

2020/06/30 09:05

太陽馬戲團在全球享有高知名度,不過公司表示,受疫情影響,收入銳減,因此聲請破產保護。(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享譽國際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收入劇減,因此在週一(29日)宣布破產保護,未來公司將在加拿大政府和私人股權公司的協助下,進行債務重組。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在魁北克投資局(Investissement Quebec)的協助下,一些現有投資者已達成1項收購協議,它們將注資3億美元,為被資遣的3500名員工提供財務支持,而魁北克投資局將以2億美元的債務融資形式參與在內,並要求投資者將公司總部設在蒙特婁(Montreal)。

太陽馬戲團在週一聲明表示,魁北克高級法院將在週二舉行聽證會,若獲得批准,公司也將在美國尋求破產保護。

太陽馬戲團CEO拉馬雷(Daniel Lamarre)在聲明中指出,在過去的36年來,太陽馬戲團一直是間非常成功且有盈利的企業,但由於疫情使他們的演出被迫取消,公司處於零收入狀態,管理階層不得不採取果斷的行動,來保護公司的未來。

受疫情影響,太陽馬戲團已被迫取消全球數十場演出,但實際上在疫情大流行爆發之前,太陽馬戲團便負債累累,估計該公司總共欠債權人約9億美元,意味著這些人對公司具有有效的控制權。

太陽馬戲團主要股東為持股60%的美國德州TPG資本(TPG Capital)、持股20%的中國復星國際(Fosun)和持股20%的魁北克儲蓄投資集團 (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