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華為等外企競爭!傳日本政府將金援通訊業近2百億

2020/06/29 17:18

5G通訊技術預計將在今年普及,而5G設備主要供應商中國華為正努力擴大市佔率,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希望幫助日本公司,在5G技術上趕上華為等外國競爭對手,因此正計畫資助日本電子製造商和電信商達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5億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通訊技術預計將在今年普及,而5G設備主要供應商中國華為正努力擴大市佔率,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希望幫助日本公司,在5G技術上趕上華為等外國競爭對手,因此正計畫資助日本電子製造商和電信商達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5億元)。

《日本經濟新聞》今(29)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以700億日圓的規模,支持日本富士通、NEC、樂天Mobile等國內通訊產品製造商和電信商,以促進5G和「後5G」技術發展,並提高日本公司的國際競爭力,以和技術相對先進的海外公司如華為競爭。

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將動用部分經產省轄下「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達1100億日圓的資金,支持企業開發核心網路和建立基地台。

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大筆投資國內通訊企業的目的,除了希望提升日企競爭力外,也希望能降低因進口技術造成的資訊洩漏風險。

目前,日本政府已宣布將華為和中興通訊(ZTE)的產品,實質排除在採購清單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