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竹市亮點光學獲SBIR補助 從代工創自有品牌隱形美瞳片

2020/06/29 14:51

新竹市亮點光學公司獲新竹市政府SBIR的補助,從代工隱形眼鏡到自創自有品牌,更開發最新的矽水膠彩片,成功外銷國外。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公司參觀,強調會做企業創新的神隊友。(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今年度地方型SBIR,將專款補助在地中小企業,已籌措超過2400萬元,每家最高補助100萬元,其中亮點光學開發的矽水膠彩隱型眼鏡片,從過去的代工,成功研發自有品牌,市長林智堅今天到亮點光學無塵室,了解企業投入隱形眼鏡鏡片的研發過程,肯定業者的努力,也歡迎中小企業即日起到7月24日向市府提出申請,市府會做企業創新研發的神隊友。

新竹市亮點光學公司獲新竹市政府SBIR的補助,從代工隱形眼鏡到自創自有品牌,更開發最新的矽水膠彩片,成功外銷國外。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公司參觀,強調會做企業創新的神隊友。(記者洪美秀攝)

 林智堅說,竹市地方型SBIR今年邁入第8年,每年補助超過25間企業,許多企業通路大拓展且營收高成長,鼓勵企業今年要把握機會。今年也把計畫申請升級為「全面線上申請」方式,鼓勵企業聯合申請;且針對香山機械、製造業與設計導入的研發計畫,及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加分鼓勵。

 林智堅今天到曾獲市府補助的廠商亮點光學公司參觀,了解企業成功開發多功能矽水膠隱形眼鏡的過程,林智堅也鼓勵企業創新研發,成功創造企業藍海,市府會做企業的神隊友。

 亮點光學董事長鄒宓富表示,他們公司成立不到5年,透過SBIR補助,從過去以代工升級成創立自有品牌安沛適,是全國第一家擁有「抗菌結合透氧」矽水膠隱形眼鏡技術,此款隱形眼鏡,讓眼睛不會酸澀,更可減少水腫、眼紅狀況發生,已銷往海外,去年獲利也增加2千萬營收。

 鄒宓富說,中小企業創新最需要資金,市府推動SBIR計畫,協助企業降低研發階段的資金壓力、可提升研發動力,增加企業競爭力。該公司多功能矽水膠隱形眼鏡就是最好的案例,目前全台僅兩間公司有能力生產,亮點光學是其一更是第一,開發出的矽水膠彩片,如同美瞳片。

 市府產發處表示,竹市地方型SBIR已邁入第8年,每年補助超過25間企業,成功案例有毛孩尿液的檢測筆、在家就能釀啤酒的智能化精釀啤酒配方系統等。今年也加碼擴大鼓勵事項認列,給予導入設計或納入振興規劃的計畫額外加分。有需要的中小企業可洽網站:https://hccitysbir.org/,或專線0800-600-333提出申請。